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

本命立花和树哥。
曾经是个沉迷于翻唱和橡皮章的日语字幕组成员。刚从澳洲回国。法学狗。近日希望能抽空重启翻唱坑和章子坑。手账爱好者。

求助

你说,如果你的好朋友要出国留学了。你会怎么反应?

 
 

我在申请去国外的项目,如果顺利的话,这个暑假就会离开学校,离开这个国家,离开家人,离开朋友。

然后,我的一个朋友,在分享给我一段说说之后,就把我屏蔽了。没有冷战,只不过不一起上课,不聊天,不一起吃饭,不接受我的任何邀请。一直离我远远的。

说说的内容大致如下:我估计就是让人讨厌的类型……我一个人也能过得好好的,以前也是这样……夏天真是分别的季节……谢谢至今为止跟你一起度过的时间。

 
 

我很不理解。如果是好朋友,心里会舍不得,会难过,然后会更加珍惜对方还在自己身边的时间。难道不是吗?

 
 

我的一个从小学开始玩的死党,今年年初出国了。我和其他死党们都很难过。但是不会说出来。不想成为她出去之后心中的一根刺,一个结。我们努力在她出国前聚了一次,最后一次一起吃了甜品,逛了街。

她出国以后,我们并不是常联系,但每当在朋友圈,微博或者空间里看到对方,都会打个招呼。长达十多年的交情并不需要给对方什么,或是向对方寻求什么,而一见面就能笑谈如初。我一直认为友情就是这个样子。

 
 

所以如今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,真的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
 
 

可以说一声在线等吗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事情有了新的进展。

如同评论里说的,我直接去找她了。

晚上那节课是一节很开心的课,大家第一次碰到新鲜的事物,玩得兴致勃勃。我跟打了鸡血一样,一组一组地凑热闹。每次经过她那里,都会拍拍她的肩膀,趴在上面看屏幕,跟她说话。虽然每次她都没转头,没理我。

后来终于有一次,她抓住我的手,很严肃地跟我说:“我不会跟你说话的!不要再找我了!“(你是小学生吗!!)

我哭笑不得,一把抓住她从人堆里拉了出来。很认真地跟她说,我并没有想跟她拉开距离,也不想因为出国的事情妨碍我们的友情。我希望双方都能好好珍惜这段时间。

但是她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:”我惹XXX生气了“

啥,这个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吗?

我正摸不着头脑的时候,她跑掉了。。。


下课走回寝室的时候,我去问了那个XXX。XXX是我和她的好朋友,我们经常一起玩,说白了就是在一个小团体里的。问了她才知道,这一切的起因原来在于她。

XXX说,她和她在她突然变奇怪的那天中午一起吃饭。她因为我和XXX都申请了出国而感到很不开心,吃饭的兴致,以及其他的兴致,整个人的tension都很低。XXX看不下去了,想激她一下,就说:”你再这样的话我就不跟你一起吃饭一起晨跑了“

于是,发生了之后的一系列事情。。。。。 

XXX说,她也没想到这句话给她的刺激竟然这么大。。。


好了,知道了事情的起因就好办了。解铃还须系铃人,我们让XXX找她聊一聊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但是第二天她还是没什么改进。第一节课我走进教室,坐到了她旁边。她还是一言不发。第二节课也是这样。

下午的课,我提早进的教室,在身边给她留了个座位。但是她进来时候,还是无视了我的招呼,做到了后面。

我很不开心。

下课后,她一转眼就不见了。我和小伙伴一起走回寝室。我回想了一下占了座但是对方又不理会的情形,感觉自己又蠢又傻,不禁生起了闷气。这时看到她从旁边走过。戴着耳机,目不斜视。

自从那天开始,她就一直是自己一个人走路的,一个人上课,一个人下课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晨跑。在路上一直都是塞着耳机,把周围的一切屏蔽。

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她的帽子,把她拉到了我和小伙伴的中间,开始了新一轮的劝解,或者说是讨伐。

我很明确的说,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。这样浪费的是双方的时间。什么提前适应没有你们的日子,都是扯淡!又不是什么小说电影,好好珍惜现在的时间才是真理啊。

小伙伴也说,她和她一样,都是会坚守在这里的,不理我们也就算了,不能不理她啊【咦哪里有点不对


经过这一番讨伐,她貌似看开了点。希望接下来能恢复正常吧w


评论 ( 4 )

© 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