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

本命立花和树哥。
曾经是个沉迷于翻唱和橡皮章的日语字幕组成员。刚从澳洲回国。法学狗。近日希望能抽空重启翻唱坑和章子坑。手账爱好者。

タチバナTV#21#

#关于网络礼仪#

粉丝来信:我现在在使用推特,然后经常见到推上有人对别人的推特言论进行诽谤中伤,我不太会对付这类人一直都是躲得远远的不去看。不过一想到有人被别人用言论攻击沦为他人用来发泄压力的垃圾桶,心里觉得特别悲伤。不好意思啊不是什么开心的事。(立花:嘛嘛没事没事)立花桑也是开了博客的人了,有没有什么时候觉得网络礼仪不到位呢?

立花:关于曝出别人的言论,在这方面我有件事一直很在意思。这几年来,我经常在网上看到那种まとめサイト(整理网站),这类网站是我最不能原谅的那一类。他如果只是整理起来那还好,比如说喜欢声优,把声优们的博客和推特上相关情报整理在一起传上来给大家看。如果只是做这个的话,退一百步来说,还可以。但是,基本上这类网站都不是无偿的。网页上会布满了各种广告。也就是说,通过登载广告来得到收益,为此需要把各种信息整理在一起传上来给大家看。所以我想,这帮人凭什么拿着别人的劳动成果挣饭吃。如果是非盈利目的的话也就算了,但是是盈利目的的。有本事你把你挣来的钱按比例分给那些言论的作者呀。因为说到底,做网站的那些人并没有说什么东西,只是复制黏贴别人的东西来赚钱,我很不认同这个呢。所以这类网站我最讨厌了。而且这些网站是用来晒别人的言论的,这方面从网络礼仪的角度上来说我也觉得有些不对呢。


#my number#

粉丝来信:我的工作与my number的管理有些关系。因为这些数字牵扯到一个人的姓名住址等等重要的信息,而且一辈子不会变,如果泄露的话事态会非常严重。作为管理方觉得鸭梨山大。这时候我就想啊,如果我们这类管理my number的事务所可以优先拿到live或者event的票子的话,自己也能稍微提起一些干劲呢w

立花:(爆笑)哦哦因为泄露的压力太大所以想要一些奖励ww  而且“希望可以优先拿到live和event的票子”这完全是我们这个圈子的人士呢hhhhhhhhh有正经的想法也有这种想法呢,利欲熏心什么的最喜欢了哈哈哈哈哈【这位粉千万别这么想,奖励的话找发工资的人去,票子还是留给我们吧!!】


久违地开始重新听立花的番组,觉得艾玛这一期好正经啊有些不适应。可能下次就能恢复正常了吧w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