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

本命立花和树哥。
曾经是个沉迷于翻唱和橡皮章的日语字幕组成员。刚从澳洲回国。法学狗。近日希望能抽空重启翻唱坑和章子坑。手账爱好者。

タチバナTV#47#

#46# 没有什么好玩的料子啦,就没有翻译了。而且也没有月下美人。。。难过(


立花:OK, 这周是8月最后一期特别篇,话题是,对真人化的看法。在这个话题招募期间,真人化的消息不断爆出来,基本上每周都有啊,这什么速度(笑)

那么在座的三位,对已经动画化的作品真人化,赞成的举手! 。 。 。没有。反对的人?没有。附条件赞成的?三个人。好的吧,典型的日本啊,选择一个最好倒戈的(笑)


立花总结:从统计看下来,反对的很多,也有些人是附条件赞成反对的,不过完全赞成的果然是没有的。

哎呀。。该从哪里讲起才好呢。。。

我的话是附条件赞成。基本上,还未动画化的作品的话我可以接受真人化,比如漫画原作啊小说之类的,或者浪客剑心那种的。漫画先不说,小说类的我觉得尽管真人化吧没关系,因为每个看小说的人的脑补都不一样,不会有种定型印象,所以真人化不会有给人强加画面的感觉。如果影视化的第一发是真人版的话,我完全没有意见的。漫画的话虽然有了对角色的印象,但是没有声音,没有音乐没有背景音,只是在框框内的画面,并未动化,所以我也觉得可以真人化。但是关于已经动画化的作品再真人化,基本是反对的。要问为什么的话,我觉得动画有BGM有人声角色也会动,作为一个影视作品已经是完成品了。如果在这个基础上硬要真人化的话,最不想看到的题材可能就是幻想类科幻类的了。因为不论是幻想还是科幻,开着机器人开着舰艇用着魔法,这些都是CG,那这样跟动画有什么区别呢?区别只是角色饰演者不同而已,作品整体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,那既然有动画了就不用再大费周章了,除非有好莱坞水平的特效,人变成霍比特也没什么违和感,那还差不多。但真人化制片时间短,日本CG还比较粗糙,看着这样的画面,大家会觉得还是动画看着舒服,这个跟动画没什么区别嘛,那再真人化一遍的意义何在?要做的话就要做超过动画的作品。但是在我看来超过动画的真人版作品基本没有。反正除了人以外其他基本都CG,那动画就行了啊。

之前说到浪客剑心,为什么那种可以呢?因为有很多打戏。真人版的话就是真刀真枪面对面的打戏,而这个是动画漫画所做不到的部分,所以看真人版也很有看头。需要人和人一来一回真枪实剑的打戏,而不是特效,这样的作品我觉得真人化还是有意义的。

综上,我是附条件赞成反对的。

那么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动画的真人版呢?接下来所说的只是我结合自己了解到的信息的个人观点。

首先很大一个原因是,能写原创剧本的作家变少了。既然写不出什么靠谱的,那还不如把已有的故事影视化。总之先做现成的故事,能不能成走一步看一步。既然创作不了,那就模仿。这个在动画界电视剧界电影界都一样,出版社界也一样。我在做漫画原作者的时候听闻,现在的漫画家们画的画都特别好看,因为之前就是喜欢画画,临摹自己喜欢的画然后慢慢形成自己的画风。漫画画得好的大有人在。但是这类人特别不会讲故事。故事无趣,逻辑漏洞,含义肤浅等。因此漫画界现在都是漫画家+漫画原作这样组合作业。所以总体上来说,写故事的人减少了。这个好莱坞也是一样,有很多小说改编电影,原创电影也很多都是根据现有故事改编的,比如基于日本的童话改编的原创电影。

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追求的东西不同。对制作方来说,他的任务是召集相关人士,筹资,然后考虑如何花掉这些钱,指派谁当导演等,说白了就是如何牟利。那么拿动画真人化拍电影为例,现在动画基本上都有漫画原著,有漫画原著也就是说有相关出版社,这个出版社是在制作方相关人士的列表里的。这里真人化的制作方和出版社所追求的东西就不一样了。电影制作方想的是如何把这个电影卖出去,如何提高收益。但是出版社完全不在乎电影是不是赚钱,他们所关心的是如何把漫画原著卖出去。真人化在他们眼中是推销漫画原作的手段。因为在真人化消息流出的瞬间,总会有人来买原著,只要有人想‘啊这个电影原来有个漫画原作啊,在电影出来之前先去看看吧’就行了,所以这个电影做出来质量好坏他们是不在乎的。在这里温度差就产生了。

在做作品的时候导演是老大导演说了算,导演经常会提出‘这里启用原创角色吧’,‘我们用原创剧本吧’,‘我们改一下人设吧’。而出版社想的是‘啊你怎么改都行,只要原作卖得出去就好’。有可能作品就是这样被改编的,然后观众们看到就会觉得‘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’。

关于真人版和动画之间如果有不大的区别的话,这有可能是因为真人版的导演不想直接采取动画导演的演绎手段,他想做出自己的风格。如果有很大的出入,有可能就是因为‘不得不赚钱的人’和‘无所谓赚不赚钱的人’的温度差了。

不过我觉得,稍微改变一下世界观和背景设定,作为导演自己的调味,是可以接受的。但是如果对角色出手就是触犯紧急了。如果监督觉得‘这个角色不是这个样子的,我不喜欢这样的’,然后擅自改变人物性格,那就成别的作品了。那对原作者来说可以算是侮辱了。

以上并不是代表全部的人哦,并不是所有出版社所有制作人都这么想的哦,但是以上所述的确是真人化的原因之一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