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

本命立花和树哥。
曾经是个沉迷于翻唱和橡皮章的日语字幕组成员。刚从澳洲回国。法学狗。近日希望能抽空重启翻唱坑和章子坑。手账爱好者。

タチバナTV#52

【to微博上的妹子们~ 我补了哦~ 补上了哦~(吐血)终于熬过了due来补上了!!!】


又是一月一次的topic读信专门篇~~


开场白:

立花:这次是52回了,下周开始就是一周年整啦!


新陰流SP!

topic:对于event彻夜组的看法

对于粉丝们来信的小summary:

大家基本都反对,但是又很理解大家想买到东西的心情。也有人建议使用完全预约生产的物贩方式。这样不会留库存也能减少人工费。

也有提到曾经有个event事先宣布不允许彻夜排队,只能始发车时间之后才能排队。然后当天让staff在始发车时间之后在彻夜排队的人后面排队,然后给在staff后面排队的人发整理券,解散排在staff前面的队列,让她们排到队尾。

立花:这件事真的很难办妥。

假设一个活动禁止彻夜排队,只允许始发车时间之后排队,然后event当天有物贩。如果event会场的入场只有车站的话,强行让大家在始发车时间之后排队还勉强可行。但是这一般不可能,日本大多建筑都是有路上通道的,从哪里都能进来。那么如果先解散彻夜组,那大家一定会等在附近。这个对于直接从路上过来的人们来说也是一样,等在会场附近,一看时间到了可以排队了然后朝着会场百米冲刺。那么从哪里开始,怎么样算排队呢?这真的很难界定。就算界定出来了也一定要明确地传达给大家,这样需要配置很多staff在附近告知,会耗费巨大的人工费。既然无法确定从哪里怎么样算是排队开始,再怎么解散再怎么禁止,物理上来说估计都是不太可行的。这是一点。

另一点是关于制作费的回收。以前动画界是靠DVD贩卖回收动画制作费,但是现在圆盘不好卖了回收不起来。于是现在基本上都开EVENT,但是门票钱加起来只够开event的成本,无法达到回收制作费的目的。那么延伸出来的办法就是物贩。所以现在基本都是靠物贩回收制作费的。制作方必须得卖物贩。虽然心里知道想要没有彻夜组不弄物贩就行了但是做不到。因为物贩和来参加活动的观众的心理有关——希望大家在庆典的情绪下买谷子。这样的话大家基本无法保持绝对冷静,一看有谷子,一拍大腿决定彻夜排队,然后在飘飘然中,看这个也好那个也好,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要,于是就这个也买那个也买,就算这次只有一万日元的预算,但是在那个气氛和情绪下可能拿出下次event的一万预算。制作方利用这样的消费者心理尽可能多地卖出自己的商品,这个我觉得也没什么错。也就是说,制作方虽然觉得彻夜组不好,但是又希望大家情绪高涨地买谷子,如果弄成事前预定的话,大家就会相对冷静,可能销量会比现场物贩的销量少。现在大多企业的想法是,我做了这么多,该怎么把它卖出去呢——炒热气氛。如果卖切啦,大家就会想,糟糕,卖完了,我下次得早点去排队。制作方利用了消费者这样的心理,越是限量,越是稀少,越希望买到。物以稀为贵嘛。这样煽动消费者购买欲,也并不是不好。消费者想买到,制作方不得不卖。这样就涉及到了事前预定,预定肯定好啊,人工费也能减少,但是就煽动不了消费者的情绪了。所以我们现在界内在寻找别的回收制作费的方法,如果能找到并且成功替代物贩,以后彻夜排队的现象一定会减少的。现在嘛阻止排队也不太可行,使用事前预定也不太可行,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刻,其实蛮尴尬的。从根本上解决也没那么容易。这件事说到底还是得靠大家的礼仪。大家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企业也做力所能及的事,看大家一起努力能到什么地步了吧。


10月TOPIC: 关于VR


#53不翻哟~是一周年party特别篇,没有什么段子,就是大家的一周年祝福和立花老师没有吃到想吃的东西的怨念。以上~~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