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

本命立花和树哥。
曾经是个沉迷于翻唱和橡皮章的日语字幕组成员。刚从澳洲回国。法学狗。近日希望能抽空重启翻唱坑和章子坑。手账爱好者。

二次元与真实

hi我又回来了。

loft就是这种一百年不上,但是真有什么话想说的时候就会默默来的地方

不愧是自我取名树洞(x


今天,这个凌晨,一部叫做“多田君不恋爱”的番完结了。结局,强行he了。于是我发了个评论,说对这个强行he非常失望。

然后去买了个年度大会员

接着就发现系统提醒爆炸了

其实也不是爆炸那种程度。只不过对于我来说很少出现这么多提醒数。大多是点赞,少数评论。评论大多还是很理性的,其实只要是对作品本身的看法,大家仁者见仁,感觉不同也是可以接受的。不过就一位仁兄来了一句“在二次元找真实,我的天“


首先,凭我一句点评,扯上整个二刺螈x emmm

其次,真实在任何创作性作品中都是需要的。不真实的故事,不真实的情感,是无法打动人心的。二次元仅仅不是现实,并不代表不需要真实。用英语来解释可能更直观吧。不需要be real,but need to have reality。不需要是真故事,但是要有真实感。否则无法引起共鸣。*嘛,也不排除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所谓的二次元是现实逃避,二次元的一切必须是快乐美好的。那么这个结局是非常美好的了)

结局从逻辑上和整篇作品的走向上来说很难达成。如果强行圆成he,总觉得会让角色有些崩坏。不过有位仁兄指点的很到位,看着不自然是因为没有篇幅把最后到达he的路径解释清楚。很中肯的意见,我接受。但是这不能改变这部作品有缺陷的实事。

关于这部作品其实个人来讲还有些别的想法。因为机缘巧合,与制作这部作品的公司的人讨论过这部作品。她说其实很不赞成这个企划,首先受众人群不特定,其次不知道主创想要表达什么。看到最后我不得不赞同后面这句。

如果是be的结局,在最后一集中间部分停住,那么这个作品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。关于成长,关于幸福,关于恋爱,关于责任,关于后悔,关于取舍。我会觉得他们想表现的是这些东西。

但是这一强行he,所有这些感悟的重量瞬间就变轻了,变散了。虽然听起来非常个人主义非常任性,但是我无法控制自己这么认为。结局压垮了到目前为止的累积。

就像八年过去了,我仍然觉得鲁路修当时是死了的。虽然自己是车夫党之一,但不得不承认,因为他的死,这部作品在我心中留下的重量是别的作品无法比拟的。

他的生命是有重量的。

(所以稍微有些不赞成复活x 不过如果脚本他们处理的好能让人接受的话,那也不会太抵触)

同理,并不是说be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,而是说,真实的结局才能成就好的作品。

毕竟,强扭的瓜不甜嘛w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