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

本命立花和树哥。
曾经是个沉迷于翻唱和橡皮章的日语字幕组成员。刚从澳洲回国。法学狗。近日希望能抽空重启翻唱坑和章子坑。手账爱好者。

不是很懂日本人之我的上司

首先,虽然日本已经解除了紧急事态宣言,但是我司还是倡导WFH。我所在的位置附近总共有三个法务部门。另外两个法务部门都打算继续部分实施WFH,比如一周每个人来一两次,处理必要事物。然而我们部门要求我和另一位负责受理盖章申请的同事每天都要来。行吧,我们第一unit活儿比较多,没办法。

在前一阵子WFH的时候,上司要求每个人写日报。就是早上把当天要做的事情列出来,事先申报今天预计几点下班。晚上下班后把今天做了什么写进去,并且记录今天什么时候下班,计算出上班时间和加班时间。

本来这个只在家办公的人才需要写的,但是上司觉得我和另一位新人对时间的掌控能力还不够,于是要求我和她即便来了公司也要每天写日报发给他。

嗯,这也是为了锻炼控制工作时间和工作内用的能力,行吧。


然而就这样写了一个星期,今天发生了一件让我满头冒问号的事。

早上打卡上班,申请加班半个小时到19点。

然后在晚上18点半,上司突然打了个电话来:“你怎么还在上班呀?加班的申请呢?”

我满头问号“早上日报就已经申请过今天要加班到19点了呀”

上司“那你也要再跟我申请”

我:??????????????

这是什么逻辑?


为什么我要为一个“加班申请”花那么多时间?!

而且我都这样做了一个星期了,你今天才跟我说??


最近渐渐觉得“加班”是个压力

压力的不是“我有需要加班才能做完的活儿”,而是“我不光需要加班,我还要每次加班之前想好正当性然后解释给上司听让他批准我加班。”


有人看懂了吗。。。有人理解了吗。。。

有谁能跟我解释上司这么做的正当理由?因为在我看来就是浪费时间啊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~ト · 燈 · モ · 樹 · キ~ | Powered by LOFTER